blog home好吃 | Food实习生 | Intern ExperienceChina Life: Student Blogs旅行 | Travel新闻 | NewsroomEspanolEventsService LearningThe Anton Library

耶穌會總會與北京中國學中心共同助力中國抗擊新冠肺炎

English  Español

由天主教耶穌會委托北京中國學中心(The Beijing Center,以下簡稱TBC)捐贈的1800副醫用N95口罩於2月29日抵達湖北省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,助力前線醫護人員抗擊新冠肺炎。此次捐贈由耶穌會總會長蘇薩神父發起並提供資金支持,北京中國學中心受托捐贈,全程負責物資的採購、物流、和對接。

新冠肺炎爆發以來,中國的疫情發展牽動著全世界。當前多個省市情況雖有好轉,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嚴峻不可鬆懈。醫護工作者夜以繼日奮戰,醫療物資消耗量極大,多家醫院防護物資緊張,醫護人員嚴重面臨被感染的風險。

TBC持續關注前線醫護工作者,並積極尋求辦法協助疫情防控工作。2月初,TBC接到了一筆來自耶穌會總會的捐款,並受托予以捐贈。

武漢是此次疫情的重災區,而其周邊城市的感染人數也屬全國前列,但這些城市的醫療條件卻不如武漢,極度需要幫助。我們根據當時媒體對各地疫情和物資捐贈的報道,將目光投向了情況嚴峻而關注度較低的湖北省荊州市。

TBC工作人員聯絡上了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,了解到當前最緊缺的仍是醫用外科口罩。確定需求後,立即搜尋海外渠道。此時全球各類口罩都已十分緊缺,價格一路上漲,多國禁止醫療物資外運。幾經輾轉,我們聯絡上了加拿大溫哥華的華人朋友,找到一批NIOSH(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)認證的N95型口罩。2月16日,在收到醫生確認口罩符合醫用標準的回覆後,將全部所得款項用於購買N95口罩1800副,經EMS發往北京,再由順豐發往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,並於2月29日送達醫護人員手中。

北京中國學中心是安東神父 (Ron Anton, S.J.) 於1998年成立的非牟利教育機構,致力於成為中西文化友好交流的橋樑與平台。對於此次捐贈的順利達成,耶穌會亞太地區總顧問兼區域助理José Magadia神父說道:「耶穌會是一個團結的修會。此舉正顯示了我們廣泛而緊密地團結在一起。

TBC執行總監古嘉文博士表示:「我們很高興能夠搭建起一個捐贈的橋樑,疏通平台,讓更多的幫助抵達中國,為抗疫提供幫助。感謝總會長的慷慨捐贈。願疫情早日平息,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當中。

與此同時,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周守仁神父寄語醫護工作者:「醫護人員肩負著重大使命,能夠提供幫助是我們的榮幸。為了所愛之人和使命,請注意安全保重身體。謹此送上我們最摯誠的祈禱和祝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