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home好吃 | Food实习生 | Intern ExperienceChina Life: Student Blogs旅行 | Travel新闻 | NewsroomEspanolEventsService LearningThe Anton Library

耶穌會攜手北京中國學中心,為中國抗疫再添力

English

“無論你從哪裏來,我們都同屬人類這個大家庭。在當下這個艱難的時刻,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,並為你們祈禱祝福。” ——Timothy P. Kesicki神父,耶穌會美加區議會會長

抗擊新冠肺炎的戰疫仍在持續,中國醫護人員正全力救治病患,每日治愈出院人數持續增加。戰疫不停歇,天主教耶穌會攜手北京中國學中心(The Beijing Center,以下簡稱TBC)為中國抗疫再添力,向一線醫護人員送去150套醫用防護服。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湖北省荊州市中醫醫院被指定為首批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之一,醫用物資消耗量和需求急劇增加。在對接完第一批來自耶穌會總會的捐贈後,TBC立刻轉向第二批物資的對接工作。我們聯絡到荊州中醫醫院的工作人員,根據需求確認向其捐贈一批醫用防護服。經各方努力,找到了江蘇的一家醫藥有限公司,因生產數量和市場供應的原因,最終爭取預定了150件GB19082無菌防護服。3月3日,該批防護服到達荊州中醫醫院。

比起一般防護服,無菌防護服可進入ICU和手術室使用。防護服是在半污染區更換,反轉過來疊好,每次再穿都會消毒。但是如果防護服被汗水打濕,就不能再穿。根據醫生的說明,150件防護服可為該院50位一線醫生提供5到7天的防護。

第二批醫用物資由耶穌會美加區議會提供資金支持,北京中國學中心受托捐贈,全程負責物資的購買、物流和對接。耶穌會美加區議會會長Timothy P. Kesicki神父表示:“無論你從哪裏來,我們都同屬人類這個大家庭。在當下這個艱難的時刻,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,並為你們祈禱祝福。”


北京中國學中心是安東神父 (Ron Anton, S.J.) 於1998年成立的非牟利教育機構,致力於成為中西文化友好交流的橋樑與平台。對於此次捐贈的順利達成,耶穌會亞太地區總顧問兼區域助理José Magadia神父說道:「耶穌會是一個團結的修會。此舉正顯示了我們廣泛而緊密地團結在一起。

TBC執行總監古嘉文博士表示:「我們很高興能夠搭建起一個捐贈的橋樑,疏通平台,讓更多的幫助抵達中國,為抗疫提供幫助。感謝總會長的慷慨捐贈。願疫情早日平息,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當中。

與此同時,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周守仁神父寄語醫護工作者:「醫護人員肩負著重大使命,能夠提供幫助是我們的榮幸。為了所愛之人和使命,請注意安全保重身體。謹此送上我們最摯誠的祈禱和祝福!